合作单位
    合作经营与校友联络处
    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时间:2021-01-20

    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净”)始建于1971年,专业致力于大气污染治理装备的研究开发已有四十余年历史,是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技术装备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主任单位、中国环保产业协会电除尘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和脱硫除尘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中国管道物料输送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单位。 

    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环保产业骨干龙头企业和最大的专业从事烟气除尘、脱硫脱硝装置等大气污染治理设备机电一体化专业设计制造除尘装置和烟气脱硫装置等大气污染治理设备及其他环保产品的大型研发生产基地,企业实力和产品的产销量位居行业龙头地位。

    龙净环保引进美国通用电气(GE)公司顶部振打电除尘器全套技术、拥有德国鲁奇公司侧部振打电除尘器技术、引进德国鲁奇-能捷斯-比晓夫(LLB)公司的石灰石—石膏湿法和烟气循环流化床干法脱硫技术、澳大利亚气力输送技术。主要产品包括电除尘器、烟气脱硫装置、圆管式皮带机、长距离曲线带输送机、气垫带输送机、气力输送装置、电袋除尘器、布袋除尘器、IPC智能电除尘控制系统、微机控制高压硅整流设备、微机控制低压电控设备等,产品先后荣获国家级科技进步奖及部、省级科技进步成果奖等六十多项,技术水平达到当前国际先进水平并居国内领先地位。

    为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发挥优质高校为行业、企业服务的功能,将高校科技成果与市场需求进行精准对接,有效促进科技资源整合,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实现互利共赢。将高校的科研能力转化为生产力,实现为社会、行业和企业服务的功能。双方在项目【储煤厂智能化燃料管理系统】发挥各自优势,建立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