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合作经营与校友联络处
    开展高价值专利与科技成果转化融合主旨研讨会
    时间:2022-12-05

          为提升我校高价值专利的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水平,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合作发展处于12月5日举办“高校高价值专利与科技成果转化融合”主旨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上围绕着两大主体:以转换为目的的科技成果培育、提升科技成果可转化性。此次邀请福建省知识产权局培训师严欢,他首先做了“高校高价值专利”的主旨演讲。从市场、经济、文化、制度四个维度介绍专利价值体系,用经典案例引出如何培育高价值专利的研讨,最后重点介绍了成果转化的多种形式及运用。参加此次研讨的五十多位老师现场互动活跃,老师们纷纷提出以往在科研成果转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探讨。

           陈艳副处长简单介绍我校专利及专利运营情况,重点说明目前专利政策红利及专利快审模式,希望老师们多运用专利转让、许可形式拓展与重点行业的企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