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合作经营与校友联络处
    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领导带队来校考察交流
    时间:2024-01-05

      1月5日,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副局长辛连华一行来校考察交流。副校长张红霞、元宇宙学院院长池灵达及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陪同考察交流。

      辛连华一行实地参观我校图书馆办学成果展厅,详细了解我校办学理念、实战教育教学模式、乡村振兴合作项目、产学研成果情况等,对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随后,双方在图书馆会议室举行座谈交流会。

      张红霞向来宾简要介绍了阳光学院办学理念及特色,并表示,作为省一流应用型建设高校,阳光学院通过实战教育教学模式,探索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三合一”,通过校企合作项目,打造学生实战技能锻炼场,为学生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福州人才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周郑毅充分认可“阳光模式”,并表示,高校教育应立足民生,紧跟国家产业转型升级趋势,强化师生实战能力,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辛连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高校应充分重视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通过校企合作,建立产教融合基地,重点培养大数据专业人才,推动科技进步和创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后,与会双方初步建立合作沟通机制,希望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化双方交流合作,促进双方资源共享共建,为培养社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贡献力量。